时代画卷

首页-时代画卷

时代画卷

顾生岳:继承遗志——宋庆龄像

作者:   编辑:刘雪霏   来源:《时代画卷中国梦》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3-30

作者:   编辑:刘雪霏   发表时间:2021-03-30

继承遗志——宋庆龄像 顾生岳 中国画 77cm x 63cm 1994年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藏

【作品解析】

宋庆龄( 1893——1981),祖籍广东省文昌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中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衷心敬爱的领导人,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保卫世界和平事业的久经考验的先驱。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后,宋庆龄坚决维护、忠实执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同违反孙中山革命原则的势力进行了不懈的斗争。作品精细描绘了孙中山、宋庆龄的肖像,画面庄严肃穆、浑厚典雅,栩栩如生地表现了宋庆龄对革命的坚定信念。

【作者简介】

顾生岳( 1927——2012),浙江舟山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195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今中国美术学院)。曾任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浙江画院副院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