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画卷

首页-时代画卷

时代画卷

秦大虎 张定钊:战斗中成长

作者:   编辑:刘雪霏   来源:《时代画卷中国梦》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27

作者:   编辑:刘雪霏   发表时间:2021-04-27

战斗中成长 秦大虎 张定钊 油画 138cm x 130cm 1964年 中国美术馆藏

【作品解析】

作品以初夏时节北方农村常见的青纱帐为背景,塑造了一老一少两位游击队员在战斗胜利后携带战利品满怀喜悦地穿行在青纱帐中的情景。尤其是稚嫩的脸上露出纯真笑容的“小八路”形象,恰到好处地点出了革命的新生力量在战斗中成长的主题。

【作者简介】

秦大虎(1938— ),山东蓬莱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1963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曾任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

张定钊(1938— ),福建蒲城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1963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曾任浙江美术学院教师、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