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画卷

首页时代画卷

时代画卷

唐勇力:新中国诞生

作者:   编辑:刘雪霏   来源:《时代画卷中国梦》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04

作者:   编辑:刘雪霏   发表时间:2021-06-04

 

新中国诞生 唐勇力 中国画 203cm x 816cm 2009年 中国美术馆藏

【作品解析】

作品描绘了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参加开国大典时的场面,画面采用平行的中心构图,将所有的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共63人都安排进了画面。人物一字型排开,高低错落,强调了“近观”的效果。在技法上,突出了工笔人物画笔墨和色彩,融合西画的素描写实造型,同时吸收敦煌壁画的装饰元素,通过做旧的线条肌理和清新的色彩渲染,表现了特定的时代氛围。

【作者简介】

唐勇力(1951—  ),河北唐山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1985年入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预备科。曾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