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主题党日|染织与服装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宝杰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01

作者:孙宝杰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4-01

为及时展示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各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红设东方”公众号推出“主题党日”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展示的是染织与服装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参观展览“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合影

2021年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3月28日上午9时,染织与服装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在郎青老师、徐燚老师和李艾虹老师的带领下齐聚浙江美术馆,开展了参观展览“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交流讨论现场

本次展览系“2019年度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也是浙江美术馆“2020-2021百年浙江美术系列展览”之一,现场展出方面,以“红船女儿”为策划理念和精神支柱,串联起“回望之眸”“征迈之途”“弄潮之美”“出彩之战”四个版块。百年来浙江妇女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植根于中国历史与现实,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妇女解放和发展之路。“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旨在讴歌建党百年伟业,积极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激励和启迪人民群众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积极向上、奋发作为。同学们认真参观展览,在一幅幅作品面前驻足,感受着作品背后的魅力。

同学们参观交流

郎青老师与同学现场交流

同场并置75位优秀艺术家的131件(组)作品,涵盖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纤维、玻璃、服装、首饰、艺术疗愈等多种表现形式,从而彰显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历程中以“红船女儿”为意象的广大浙江女性如何在党的指引下一步步走来的不凡历程、多彩现实以及灿烂前景。以此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对女性成长发展给予更为多元开放的支持,从而在“中国强起来”新时代征程中,深入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快妇女事业发展战略步伐。

部分展览作品

展览参观结束后,染织与服装设计系支部成员围坐在浙江美术馆的休息厅分享观展心得,同学们围绕本次展览的主题和印象最深的作品,结合对自己专业的学习和启发踊跃发言,大家都受益匪浅,染织与服装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热情的交流中结束。

师生交流观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