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综合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4-07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2-04-07

春日灿烂,草长莺飞。3月2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综合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梅家坞周总理纪念室,学习了解总理工作事迹,深刻感受党中央对农村发展、对农民生活的关切之情。

梅家坞,位于杭州西湖景区西部的五云山下,是西湖龙井茶的著名产地之一,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梅家坞人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改变了生产和生活面貌,成为农业战线上的先进典型。

作为指导全国农村工作的联系点之一,从1957年起的6年间,周恩来总理先后5次来到梅家坞村调研座谈或陪同外宾访问,帮助梅家坞规划蓝图,为当地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和关键指导,在村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同学们在支部书记唐榕老师的带领下,一边参观纪念室,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述周总理与梅家坞的故事,从梅家坞五福桥的来历到采茶舞曲,从周总理吃茶到窗外听课的小故事。一行人穿过纪念室悠长的楼道,来到了户外茶园,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茶树郁郁葱葱,满目所及皆为绿色,茶叶清香沁人心脾。

如今,梅家坞茶文化村已先后被授予”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

同学们纷纷感慨:如果说“梅坞情长” 是总理关怀群众深入基层的鲜活体现,那梅坞发展,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业和农村发生历史性深刻变化的一个缩影。滚滚历史洪流,这里已成为见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伟大成就的典型案例。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观赏沿途风景、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像这样在青山绿水中感受祖国发展、感受乡村变化,更直观、更生动、更深刻,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走到社会一线中去,走到人民群众中去,也希望有机会能运用所学所长为基层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