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方利民获全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美术微型党课比赛三等奖、全省高校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

作者:组织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6-14

作者:组织统战部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2-06-14

5月3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美术微型党课比赛在德清举办。本次比赛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湖州市委宣传部、德清县委宣传部、美术报承办,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协办。

来自省直机关、教育系统、国资系统以及全省11个设区市的23名理论宣讲员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关键词,以美术微党课的形式,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全面展现了浙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个人的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

方利民从他创作的《良渚与河姆渡考古》出发,赏析美术经典、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讲述责任与担当。他发挥专长,推陈出新,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以理论指导实践,传承红色基因,创作时代精品。最终取得了复赛美术微型党课比赛三等奖。

此前,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第八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中,经专家组评审,我校报送的绘画艺术学院方利民的微党课《河姆渡、良渚和文化自信》作品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