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电影学院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电影展映活动

作者:电影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电影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9-29

作者:电影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2-09-2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9月27日,电影学院党委充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创新“党课+电影”形式,举办“绘影铸心:喜迎二十大”主题电影展映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建军大业》,以95年前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本次活动还邀请杭州市委党校文化学与统战理论教研部胡秀丽副教授,给全体党员上党课《赓续历史文脉,提升杭州文化软实力》。她的辅导从实证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圣地的良渚,到形成“山、寺、水、月、潮、桂、亭”为核心的杭州文化元素,再到浙江文化积淀最丰富、资源承载核心的宋韵文化,引导和启发师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一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的研究成果而积极行动。

电影学院党委结合“四史”教育和主题宣传,积极打造“绘影铸心”党建品牌。通过组织党员师生观摩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焦裕禄》,师生团队创作电影《云霄之上》获北京电影节三项大奖,推出讲党史微党课和《军人的忠诚辉映鲜红党旗——寻访身边老党员s战斗英模红色记忆》系列寻访,连续编绘出版《百年中国 红色经典》二辑绘本,与浙江省文旅厅联合拍摄反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关心非遗事业的“不忘初心 文脉咏传:红色印记寻访活动”12集短视频等丰富的活动载体,构建“党建引领、思政教育、专业教学和社会实践”四位一体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