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

妇联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和健全妇女工作制度的群团组织。主要工作职责是:

1.发动女教职工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发扬工人阶级的主人翁精神和自尊、自爱、自重、自强精神。在学校工作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2.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歧视、虐待、摧残和迫害妇女的现象作斗争,调查了解相关问题,向党委和有关部门反映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出恰当处理。

3.发现、总结女教职工在本职工作和其他方面的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先进思想和经验。

4.关心女教职工的身体健康,与有关部门配合搞好体检,加强保健,优化女教职工的经期、孕期、产期和哺乳期的身心健康。举办妇女卫生知识讲座,发动女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关心教职工子女,配合有关部门举办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和六一儿童节等活动。

5.配合有关部门向青年宣传正确对待恋爱、婚姻和家庭、树立共产主义道德观,立志为四化事业做出贡献。

6.积极向党委和有关部门反映女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7.加强女教职工工作,提高女教职工整体素质,依法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8.完成学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各类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