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赞歌”——中国美术学院举办第五届师生合唱节

作者:文/方舟 摄/申博、周红、龚美玲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08

作者:文/方舟 摄/申博、周红、龚美玲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08

  笙歌嘹亮颂时代赞歌,师生齐聚唱复兴大业。

  12月8日,“时代赞歌”——中国美术学院第五届师生合唱节在象山校区举办。专场演出以充满正能量的主旋律歌曲,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

 

  出席歌会的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高世名、应达伟、傅巧玲;特邀评委国家一级作曲、原浙江省音协主席兼秘书长、中国音协理事、音乐教育委员会委员晓其,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鲁晓虹,浙江省第一代指挥家、浙江省合唱协会顾问、浙江大学副教授陈正福,浙江省直机关青年文化艺术团常务副团长、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章蔓丽和浙江歌舞剧院常任指挥家、杭州音乐图书馆艺术总监赵彬;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各级工会、共青团等群众团体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等。

出席歌会的嘉宾

  演出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大篇章,歌唱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6年来所走过的峥嵘岁月,新中国成立后在国家建设和民族团结方面所取得了巨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之大国崛起和新时代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光辉历程。

  全场齐唱国歌后,歌会正式拉开序幕。党委班子、机关教工、各教学单位都以激扬的歌声、饱满的热情,为我们带来一场振奋人心的听觉盛宴。 一首首充满激情、耳熟能详的红歌在象山小剧场响起,展示了师生们团结共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那流血牺牲的革命岁月,我们《在太行山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以一曲《共青团之歌》讴歌《我的祖国》,只因《祖国不会忘记》那辉煌的过去,我们要齐心协力,令中华民族重新“站起来”;在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后,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用《春天的故事》《歌唱祖国》,唱响《时代颂歌》,实现了“富起来”的伟大目标;新时代以来,我们《龙的传人》怀着《光荣与梦想》,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必将迎来《国家》和民族“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第一篇章:站起来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共青团之歌》

绘画艺术学院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建筑艺术学院 《走在太行山上》

跨媒体艺术学院 《我的祖国》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祖国不会忘记》

 

第二篇章:富起来 


继续教育学院 《春天的故事》

行政合唱团 《团结就是力量》

党政领导班子 《我们走在大路上》

大学生合唱团 《时代颂歌》

上海设计学院 《歌唱祖国》

女工委 《金梭和银梭》

 

第三篇章:强起来 


艺术人文学院 《国家》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 《龙的传人》

专业基础教学部 《中国梦》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中国军魂》

设计艺术学院 《光荣与梦想》

手工艺术学院 《杭州欢迎你》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走向复兴》

  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时代的号角下,在十九大的新风中,国美人勇立潮头,践行着“行健 居敬 会通 履远”的校训,在构建艺术东方学,提振中华民族自信的道路上,铿锵前行着。2017年更是伟大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党全国一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着。最后,歌会在《走向复兴》的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