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完美收官!

作者:文/张同芳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9-15

作者:文/张同芳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9-15

  九月杭城,暑气渐去,秋意怡人,不知不觉,宛如力量与艺术结合的舞台剧一般,为期十天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微风的吹拂中拉下帷幕。

  9月13日到9月15日,中学组健美操比赛在中国美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中学运动员在此一展青春风采。这些参赛的运动员都是“98后”,有的队伍里几乎清一色“00”后,练起健美操来一改青涩,一个个动作毫不含糊,让人不禁感叹后生可畏。9月15日,随着中学组健美操最后一个五人操项目成绩的新鲜出炉,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圆满结束。

  9月13日,北京市代表团秘书长、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出席男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项目决赛现场,并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王军为中学组健美操男子单人操项目冠军北京队徐家玺(中)、亚军辽宁队刘子熙(左)、季军天津队齐昊南(右)颁奖并合影 

应达伟为中学组健美操混合双人操项目冠军北京队(中)、亚军江苏队(左)、季军山西队(右)颁奖并合影 

  9月14日,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出席健美操项目(中学组)女子单人操、三人操决赛现场,并为获奖者颁奖。 

王赞为中学组健美操女子单人操项目冠军浙江队周梦佳(中)、亚军广东队李心怡(左)、季军湖北队王艺蓓(右)颁奖并合影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为三人操项目冠军江苏队(中)、亚军北京队(左)、季军辽宁队(右)颁奖并合影 

  9月15日,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出席健美操项目(中学组)五人操决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江苏队五人操项目实力夺冠,浙江队、陕西队、陕西队、甘肃队获健美操项目(中学组)道德风尚奖。 

姜玉峰为中学组健美操五人操项目冠军江苏队(中)、亚军湖南队(左)、季军北京队(右)颁奖 

姜玉峰为健美操项目(中学组)获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浙江队、陕西队、山西队、甘肃队颁奖 

  正式开赛前,副院长王赞在9月6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决赛技术官员、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致辞中说道:「中国美术学院历来倡导和坚持“健体怡心”的校园生活理念,积极推行阳光体育活动,引领和促进学生体育活动和运动竞赛的开展。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交中国美术学院承办,既是对我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我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有力鞭策。」 

  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举办地设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浓厚的艺术人文气息、齐全的比赛设备和配套服务设施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前来参赛的队伍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