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6月

6月

我校社会实践出征暨乡村振兴实践辅导会成功举办

作者:赵孟希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6-27

作者:赵孟希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7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浙江实施“八八战略”十五周年。在七一即将到来、团十八大胜利召开、全省上下高扬红船精神致力乡村振兴之际,6月26日下午,“美遇·艺行”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实践辅导会在南山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此次辅导会由我校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丽水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丽水市委联合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科强及丽水市人才办、丽水团市委、浙江日报新媒体中心、我校研工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思政社科部、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团委负责人、“新时代·新青年”的主题创作者、各社会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学生,以及部分丽水籍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正作重要讲话,他回顾了我校实践育人的优良传统,肯定了社会实践的筹备工作,也对实践团师生提出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群众,主动、虚心地向人民群众学习,摆正位置,植根乡土,在社会的大环境中吸取宝贵营养,同时所开展的社会服务的内容和形式要切合基层实际和需要;二是脚踏实地,劳作上手,认真了解社情民意,不浮躁,不夸口,真真切切地为当地群众,为基层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留下一些富有价值的成果;三是积极创新与开拓,充分利用专业特长探索新的实践与研究方法,讲求新实效,制造可喜新变化;四是在实践组织上,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与保障,严格遵守社会实践组织纪律,行动听指挥,同时更要注意交通与饮食安全。

  陈科强在讲话中感谢了中国美术学院对丽水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在为大家详细介绍秀山丽水的同时欢迎广大青年学子赴丽水开展社会实践和活动。

  会上,院团委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和安排,校地双方代表共同为中国美院-丽水市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与会领导、嘉宾先后为赴丽水市开展“争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排头兵”的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专项、返乡展、一般项目团队、千村千生基层服务社会实践团队、研究生学术实践团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创作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社会实践辅导会上,师生们观看了绘画艺术学院杨参军教授的创作辅导视频,并针对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行动创梦丽水实践行动,吴荣、陈冀锐、吕菡三位创梦导师分享他们与乡村的故事,为实践队队员进行社会实践辅导。

  新时代的社会是有志青年施展抱负的大舞台,也是磨砺青年成长的大平台。作为有抱负有担当的年轻人,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新时代乡村的大地上,把奋斗作为自己的青春底色,用拼搏这支“画笔”去为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绘上更加绚烂的色彩,才能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无悔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