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作者:童戈辛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8-02

作者:童戈辛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8-02

8月1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领会《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精神,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全面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思维、全局眼光、谋篇布局、重点推动实施“八八战略”的过程,集中讲述了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习近平在浙江期间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点滴故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书中展现的习近平总书记与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的鲜活故事,为学校党政领导工作提供了一整套工作方法和线索思路。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持续掀起学好用好《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热潮,细细体悟人民领袖的思想印迹、实践印迹、为民印迹和精神印迹。要把该书作为学校领导干部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教科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战略远见、真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思维方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校干部师生要精读细读,从书中学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使命自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加快建设成为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殷殷嘱托,持续推进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建设发展,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独具韵味的金名片,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国美贡献。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