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与克拉玛依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社会合作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社会合作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8-10

作者:社会合作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社会合作处    发表时间:2022-08-10

8月5日,中国美术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发展。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与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座谈并见证签约,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主持签约仪式。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绪,克拉玛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克拉玛依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和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克拉玛依地处准葛尔盆地西部,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是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的节点城市。

金一斌在座谈时说,中国美术学院和克拉玛依早有前缘——中国美术学院校友、著名诗人艾青曾在诗作《克拉玛依》中赞誉“克拉玛依,是沙漠美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中国美术学院与克拉玛依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既承续前缘,也正当其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三基地一通道”建设等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多维叠加的历史机遇,为新疆和克拉玛依指明了发展方向,也为双方开辟了多元的合作方向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未来,双方将凝心聚力,加强在经济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城乡发展、文化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克拉玛依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助力克拉玛依打造现代化精品城市品牌,携手打造成文化润疆引领示范区。

 

赵文泉代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签约表示衷心祝贺,对中国美术学院参与克拉玛依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强调,要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此次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务实举措。希望中国美术学院与克拉玛依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以项目为抓手助力克拉玛依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发展。克拉玛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也要尽职尽责搞好协调服务、抓好项目落实,确保合作早日落地、见到实效。

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