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浙江音乐学院来校商谈人才联合培养

作者:韩亮   编辑:赵雨岑   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0-02

作者:韩亮   编辑:赵雨岑   来源: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0-10-02

9月28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音乐学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象山校区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召开。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与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九华率工作团队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课程建设、研创合作等事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会议由研究生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王一飞主持。

刘正代表学校欢迎浙江音乐学院团队的到来。他表示我校美术学院背景下的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创建以来,已经走过18年的历程,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一定优势,与比邻而居的浙江音乐学院在学科、人才、师资等方面存在很强的互补性,两校的携手合作能够为各自学科发展找到新的生长点和新的机遇。

杨九华表示,浙江音乐学院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年轻的音乐学院,近几年发展步伐很快,目前学校正在大力开展学科与专业建设,希望借助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科平台,打破壁垒,在新兴领域、交叉领域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深度合作。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院长苏夏介绍了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的学科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提出双方在动画、影视、声音等领域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主任安怡介绍了该校戏剧系专业设置,提出未来在戏剧、戏曲等专业方向可以寻求进一步的合作契机。

双方工作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歌剧学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培养、跨校课程合作、联合开展毕业创作指导、交叉方向硕士生联合培养、研创项目合作、师资和人才合作等事项,在前期技术性磋商的基础上,逐项进行了细致的商谈。

刘正副书记和杨九华签署了联合培养会议纪要。双方约定,后续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达成的协议事项,进一步深入推进务实合作,逐步把两校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会谈结束后,刘正代表学校赠予浙江音乐学院《国美之路大典——影视与动画卷》。

2020年,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学科首次招收歌剧学研究方向的博士生两名,专业培养环节实行两校联合培养,这是两校首次在研究生层次和交叉领域开展的校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