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学校8个项目喜获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立项

作者:科研创作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科研创作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30

作者:科研创作处   编辑:赵雨岑   来源:科研创作处    发表时间:2022-03-30

近期,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我校共8个项目获得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立项,包含传播交流推广项目2项、美术创作项目1项、艺术人才培训项目1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4项。

其中,由沈浩老师担任负责人的《书学之路:高校书法教育60年成果展》项目和由冯春术老师担任负责人的《不朽的遗产——黄宾虹与20世纪中国美术》项目分别获得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立项;由王晓明老师担任负责人的《汉字艺术创新应用人才培养》项目和《文明肇始》(版画)项目分别获得艺术人才培训项目和美术创作项目立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分别由绘画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蔡承志(版画创作)、手工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段燕俪(工艺美术创作)、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陈可(油画创作)、绘画艺术学院学生吉鑫源(油画创作)获得立项。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国家艺术基金于2021年7月15日发布了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训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等4个项目类型的《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9月15日发布了美术创作项目2022年度的申报指南。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立项资助项目628项,综合立项率约为5.7%。

 

 

科研创作处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