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首页绿色学校

绿色学校

“垃圾分类”为了更好的明天 ——时尚系党员同学协助垃圾分类

作者:陈雁冰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上海设计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08

作者:陈雁冰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上海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08

2019年11月7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时尚系组织党员活动,邵春燕、叶宇航、黄晗绮、王佐康、朱沁格、毛咸、金之淇、陈雁冰参加活动,在垃圾投放点帮助阿姨进行垃圾分类,目的是真真正正为社会做一件实事,发挥党员的作用。我们分为三个小组,每组两到三名同学,每个小组都在一个垃圾投放点,协助阿姨进行垃圾分类。

 

我们与阿姨进行沟通,说明了我们此行的目的。阿姨们十分高兴,和我们讲述了怎么样进行工作,并且示范给我们看。阿姨们在工作中总结出了一些分类的经验也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我们。干垃圾桶、湿垃圾桶和可回收垃圾桶被放置在路口,有害垃圾因为数量较少,所以有害垃圾桶被放置在楼道里。每三栋楼设置一个垃圾投放点,垃圾投放高峰期大约在上午八点和下午一点,也正是大家上学的时间。

垃圾分类推行至今,宿舍区的同学们都已经了解如何分类,并且很自觉地去进行垃圾分类。在我们工作期间,看到很多同学过来扔垃圾,都是很认真地将垃圾分类,再放入桶内。

我们帮助阿姨将扔错的垃圾进行分类。大部分的同学都能自觉进行分类,但有个别同学乘着阿姨不注意,随意乱扔垃圾不进行分类。这样不良的行为,增加了阿姨们的工作量。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小垃圾袋里面的干垃圾和湿垃圾混在一起,需要一个个袋子拆开检查。阿姨也给我们分享了她们的经验,干垃圾往往是比较轻的,分类好的一袋干垃圾是很轻的,如果一袋垃圾特别沉,那估计是没有分类的。

阿姨将一大袋垃圾的袋口扎紧,再把它交给专门的师傅来收走。据阿姨描述,每天大概有这样的九袋垃圾。三个楼的阿姨轮流站岗,协助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从早上工作到晚上,寒冬酷暑她们都要坚持站在工作岗位上。

在我们站岗期间,帮助阿姨做了许多工作,减轻她们的负担。在工作期间,我们同学也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在今后,也会更加认真地做好垃圾分类。

    2019年11月7日,垃圾分类的党员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