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首页绿色学校

绿色学校

学习强国推荐:从了解到关爱,美院老师用动漫语言解读人与自然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1-08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0-01-08

学习强国推荐

2019年11月,《摩登大自然》动物保护系列科普动画第一季全24集,登陆“学习强国”的杭州学习平台—钱塘慕课栏目。

《摩登大自然》科普动画

本片由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副教授、网游系副主任倪镔老师担任总导演,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教师帖志超作为统筹,我校优秀毕业生杨静静、陈越峰担任导演,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共同参与。播出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并荣获2019年国家广电总局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推荐。

《摩登大自然》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生动有趣的卡通动物形象,结合真实的动物资料和夸张的表现手法,为大家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丑萌版动物世界,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深入广大少年儿童的生活。

考究的角色设计——该片所有的出场角色都经过了反复的推敲和精心的设计,细腻生动,让观众的印象深刻。

精美的制作画面——该片从分镜到场景、动作设计由美院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共同完成,经过团队历时一年的不断打磨,形成了如今大家所看到的精美画面风格。

生动活泼的剧情——该片快节奏的搞笑叙述风格,夸张幽默的科普方式,使得原本枯燥无聊的学术知识变得生动有趣。

严谨的科学态度——制作团队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团队进行多次会议研讨,每一集的剧本都进行反复修改,斟字酌句,以确保动画制作内容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摩登大自然》以动画为基础从动物知识,延伸至自然、人文、艺术、科学等领域的百科知识教学。并配有百科图书、百科学习软件等衍生产品,让观众全方位立体化的沉浸在科普的海洋。

《垃圾分类小课堂》

12月,倪镔副教授作为编委会成员,参与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的编撰工作,由浙江科学出版社出版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基于《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帖志超老师作为制片人,和团队一起制作发布了该系列的垃圾分类宣传动画片《摩登大自然—垃圾分类小课堂》。

动画分为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四个部分,以生动活泼的问答形式简洁明了的进行垃圾普法教学,普及垃圾分类法律,弘扬社会和谐的理念,让观众更直观的明白该法案内涵。

现在,动画已陆续投放至学校、宾馆、机场、车站等公共场合,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覆盖,在浙江省各地区中小学校的垃圾分类课堂上取得良好的反馈。

 

从了解到关爱,让学习变热爱,《摩登大自然》在传播知识,更在传播积极正确的理念,它通过不断的改进和创新,正在打造一款优秀的正能量国产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