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首页绿色学校

绿色学校

资产处置赋能绿色校园建设

作者:资产办   编辑:赵雨岑   来源:资产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4-22

作者:资产办   编辑:赵雨岑   来源:资产办    发表时间:2022-04-22

 3月2日,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召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召开学校创建绿色学校工作会议,研究绿色校园实施方案,学校成立了以院长高世名为组长的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

会后,资产办积极行动,以处置全校达到使用年限的高能耗设备,特别是堆放在公共空间长期闲置未及时处置的设备为抓手,减少高能耗设备,又有效腾挪空间。

此次资产处置涉及25个单位、1643件设备。截至4月16日,省环保集团已全部回收学校处置资产,其中不乏一些高能耗的空调、计算机等。同时,资产办还对象山校区11号楼实验室周边随意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环境进行整治。此次专项行动,资产办下沉到学校各相关单位,主动服务。在明确处置设备清单后,又主动对接省环保集团第一时间回收学校处置的资产。整个处置过程资产办全程跟踪服务,责任到人,力求精准、高效。

下一步,资产办将进一步研究提高全校各单位在资产配置中的节能与环保指标要求,持续性推进学校绿色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