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国美后勤心系师生 办实事暖人心 推进主题教育学深走实

作者: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29

作者: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9-11-29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中国美术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

坚持“实”字当头

高标准、严落实

努力解决师生关切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

在为师生办实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努力提高师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在后勤党总支的督导和支持下,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为工作目标,聚焦师生关注的问题,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对准目标结合实际情况和短板,通过参观、交流、培训、学习,加强员工的情怀教育、思想教育和技能学习,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员工进行岗位职责培训和安全教育,开展微笑服务,并根据工种的不同,统一配备了工作服和工作牌,着装挂牌上岗,接受师生监督,提升了企业形象和员工精神面貌,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党课培训

参观学习

校运动会上后勤公司运动员代表队

微笑服务

安全教育

 

在校园建设和管理处以及校园安全处的支持和配合下,后勤服务公司在校内增设了洗车点,解决教职工洗车难、洗车贵、洗车不便等问题,并根据学校管理的实际情况和教职工的实际需求逐步优化;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期在菜价上涨的大环境下,后勤公司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确保菜价稳定;面对师生对于学校食堂服务和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以不回避不推诿,勇担当的态度,在后勤党总支的督导下,组织公司餐饮中心相关人员,通过走访、个人访谈、座谈会、征询意见表等形式,围绕“改善餐厅服务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摸实情、找症结,寻差距,与校园建设和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一起积极研究问题、难题的解决方案,对于条件成熟的、能及时创造条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短期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学工部圆桌会议和网络平台与学生和家长积极主动沟通交流,明确解决方案,承诺解决时间。期间,通过一系列努力,教工餐厅菜品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得到了解决;通过厨师培训和轮换机制,优化调整菜品质量,根据梦园教学区餐厅实际情况和条件优化餐饮结构;通过设计、投入、改造,改善象山山南食堂环境,优化灯光照明,开辟中庭休闲就餐区,更换餐盘,提升师生就餐环境;提倡光盘行动,践行垃圾分类,象山、南山食堂增设餐盘回收设备和垃圾分类设施,并安排垃圾分类引导员进行引导。

优化菜品质量

食堂中庭休闲区改造

食堂照明条件改造

垃圾分类引导

同时,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正逐步优化员工办公和生活环境,力求改变后勤生活区卫生死角,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为员工增设公共厨房,公共浴室,员工之家等空间设施;发动党员干部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逐步优化薪酬体系,提高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步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员工之家

党支部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主动性,开源节流,通过努力成功入围省政府采购网超企业名单,利用价廉物美、服务便捷、供货及时等优势,简化采购程序,助力学校最多跑一次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狠抓落实,已经初见成效,但他们清楚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还很大,短板还很多,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不断地增长,情况在不断地变化,差距和短板也会不断地变化。因此,找差距,补短板是个动态的过程,必须持之以恒,一定要涵养“找差距”的自觉,正视差距,紧盯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战线的党员干部和员工在后勤党总支的领导和支持下,将继续发挥吃苦耐劳、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支部也希望能得到领导、师生和各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理解,给他们点时间和空间,相信他们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