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征集令:中国美术学院校训

作者: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06-19

作者: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6-19

   刚刚过去的2015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创作周主题“山水相望”还历历在目,八十七年前学院首任院长林风眠先生“为艺术战”的宣言仍振聋发聩……

  每一个国美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对于美院精神与灵魂都有着自己的诠释。寄情水墨的文人风骨,风骚引领的时代弄潮;烽火三月、家国天下的国美烽烟,“恍似当年同学日,西湖边上话春秋”的学子风情……

  “多元互动、和而不同”,“才情、学养、人品、志向”,“居敬、守勤、近思、笃志”,“品学通、艺理通、古今通、中外通”,“会通履远”,“像哲人一样思考、像匠人一样劳作”,“读书养心,劳作上手”、“传统励心、诗性感心、望境养心”……你觉得哪句才能代表国美精神?你觉得用什么作为校训才能诠释学校的历史传承、学术追求、办学特色和精神内核?

  现在,中国美术学院正式向您发出征集令,征集中国美术学院校训。无论站在何种角度,做何种思考,都欢迎您向我们投稿。

 

  征集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9月10日

 

  征集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员工、中国美术学院各期校友。

 

  征集要求:

  1.体现我院建校八十余年的办学传统、办学理念,能表达广大师生的共同理想、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浓缩我院的人文底蕴和艺术追求。

  2.校训表达词言简意赅、特点鲜明、独具特色。

  3.投稿注明构思意图、阐述原意和时代内涵。

 

  投稿方式:

  发送邮件至xcb@caa.edu.cn,注明作者、院系(或XX级XX专业校友)、联系方式(手机)。

 

  评选奖励:

  组委会将对征集的作品,经初步评选后,通过学校官网进行网上投票,后由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审议,最终确定命名。

  根据入围情况和最终结果,设立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党委宣传部

  2015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