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预告 | 韩绪:“灾难与设计作为--关于抗疫题材的艺术表现与设计对策”

作者: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编辑:赵雨岑   来源: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5-15

作者: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编辑:赵雨岑   来源: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发表时间:2020-05-15

线上分享会 |(5·18国际博物馆日)韩绪教授谈“灾难与设计作为——关于抗疫题材的艺术表现与设计对策”

主讲嘉宾  韩 绪  教授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专家委员,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国大百科全书》视觉传达设计分支副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设计作品1998年获首届中国设计艺术大展银奖、1999年获第9届全国美展银奖、2000年获香港“设计2000”国际设计双年展优异奖、2003年获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金奖、2004年获第10届全国美展优秀奖、2014年获第12届全国美展铜奖。作品获巴黎现代历史博物馆、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捷克布尔诺摩纳威美术馆、日本富山美术馆等多家知名艺术机构收藏。

 

导 言

新冠病毒疫情引起的思考是多样和广泛的,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号召人们关注多元文化间的平等和包容问题。反思疫情带来的种种问题,无论是逆全球化还是不同国家体制机制的疫情应对,都呈现出多元和包容的重要性。在灾难面前,艺术与设计何为?我们特别邀请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副院长韩绪教授,做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设计大讲堂”,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为我们讲述:艺术表现与“灾难”呈现出什么样的关系?艺术史或设计史中的灾难表现及呈现出的人类复杂精神是什么?从人的基础需求出发和人的更高质量的完善角度,设计何为等问题,欢迎大家收看。

 

时间  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14:00-15:30

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视频播放:

在艺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