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活动预告 | 毕业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2-22

作者: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22

 

校友是一所高校的宝贵财富。校友的母校情怀、同窗情谊,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美术学院历来重视校友的力量,重校史、敬先贤,无论在校师生,还是毕业后扎根、奉献在全国各地的校友,俱以母校悠远浩瀚之历史为荣,以先辈高山仰止之风神为尚。

为人行艺,根基固矣。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促进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建立沟通,丰富教学资源,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陆续组织了系列校友活动,通过分享优秀校友的创新创业故事,提高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第一期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特邀四位2002级美术教育系毕业校友,快来了解一下他们吧。

 

扎根乡村小学十四年的 吴珊红

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现就职于杭州市临安区衣锦小学,杭州市教坛新秀临安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她从事小学美术教师工作十四年,扎根于农村美术教育,用质朴的心在农村的课堂上演绎了一幕幕平凡的坚持。


 

从美术教育转向音乐教育管理的  谢晶

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现就职于浙江音乐学院,浙江省优秀辅导员,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校期间创办首个学生新闻类社团、创刊首份学生报刊杂志《大樟树》。毕业后,秉承与深化美院独有的“三美育人”情怀,将母校的美育理念播撒四方。
 

坚持社会美育十四年的  侯翠翠


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2012年创办极美绘本馆。14年来,她一直坚守在社会美育和绘本推广的道路上,其自主研发完善的绘本美术教学体系和绘本阅读思维课程取得国家版权专利证书,同时开发的美术教学课件和教具、思维卡片等教材,在全国幼儿园和小学范围内被推广应用,累计影响学员达120万多人次。她本人也因此获诸多重量级奖项,2015年获得全国青少年儿童美术教育杰出贡献奖,2016年获得全国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金奖。

艺术与商业跨界融通的  赵元元


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现为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公司交流部经理,浙江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理事、中国艺术博览杂志编委会顾问。2014、2016年度西泠印社集团个人先进工作者,2015年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策划人。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下午13:00
地点:象山校区9号楼一楼报告厅


活动当日,四位校友将多维度分享自己的工作和创业故事,同时为同学们带来精心准备的纪念礼物,期待大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