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课程预告|Picturesque、Plasticity等艺术批评与理论所用术语

作者:艺术人文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艺术人文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3-17

作者:艺术人文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艺术人文学院    发表时间:2021-03-17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特聘教授尼古拉斯爵士[Sir Nicholas Penny]开设美术史经典研读课The Vocabulary of Western Art。本次课程分为三讲,曹意强教授主持。课程面向全院开放,腾讯会议号:597 806 9090。

其中第三讲专用于解答学生有关艺术史术语疑问,可将问题在3月17日12:00前发送至ysrwxy@caa.edu.cn,邮件标题为“术语答疑”。

 

艺术人文学院美术史经典课堂(线上)

主讲

尼古拉斯·彭尼

原英国国家美术馆馆长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特聘教授

 

主持人

曹意强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教授

 

腾讯会议号

597 806 9090

 

主办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

第二讲题目及时间如下:

 

讲者简介

尼古拉斯·彭尼

Nicholas Penny

 

尼古拉斯·彭尼[Nicholas Penny]爵士毕业于剑桥大学英国文学专业与伦敦考陶尔德艺术学院艺术史专业。1977年,在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艺术史期间,他出版了研究英国新古典主义陵墓雕塑的博士论文。1981年,他与弗朗西斯·哈斯克尔[Francis Haskell]共同出版了《趣味与古物》一书。1982年,他开始在剑桥国王学院担任高级研究员,策划了1986年伦敦皇家学院的“乔舒亚·雷诺兹作品展”,并与罗杰·琼斯共同完成了研究拉斐尔的专著,于1983年出版。1986年,彭尼被任命为牛津大学阿什莫林博物馆西方艺术部负责人。在那里,他将1540年至今的西欧雕塑作品进行编目,并于1992年以3卷形式出版。1990年,他被任命为英国国家美术馆文艺复兴艺术的克洛尔策展人。1993年出版专著《雕塑的材料》。2000年,他被授予美国华盛顿国立美术馆视觉艺术高等研究中心梅隆教授的席位,在华盛顿完成了英国国家美术馆内16世纪意大利绘画图录的第1册编辑工作(2004年出版)。2003年,他出任英国国家美术馆雕塑部高级策展人。2008年,成为英国国家美术馆馆长。他分别于2008年和2016年出版了后续的16世纪意大利绘画图录(最后一册与乔吉亚·曼奇尼合著)。2015年8月,彭尼从英国国家美术馆退休,并于2018年开始在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担任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