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创·讯』预告 | 专业教学系列讲座 | 关暐 & 苏菲:作为一种平等工作方式的青年亚文化

作者:创新设计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创新设计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3-21

作者:创新设计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创新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1-03-21

 

主       讲:关暐、苏菲

讲座地点: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梦园教学区 #B-101

讲座时间:3月23日(周二)18:30-20:30

注意事项:请同学们提前二十分钟到场

 

 - 讲座简介 - 

香蕉鱼书店以 Zine in Progress 为自身持续关注和推广的青年文化主题,作为上海最小文化复合单位,提供给创作人从作品推荐、书籍寄售、独立出版物设计、Zine Workshop、Binding Talk 创作分享会到个人 /群体展览策划等多方面的合作模式。由香蕉鱼主办的豆本征集项目,豆本城市巡展和艺术书展也是国内外创作人集体交流的媒介平台。自2011年由香蕉鱼创办的印社品牌加餐面包也提供创作人从RISO孔版印刷、手工丝网印刷到书籍装订等个性化高质量的印刷服务,借此推动国内独立出版文化和印刷文化的蓬勃发展。2018年香蕉鱼书店发起 UNFOLD 上海艺术书展并成为主办方之一,从展示艺术手工书的艺术性、纸张和印刷的多样结合、普及艺术载体的多样性和专业性知识讲座等多个方面来向公众传播印刷的美好,艺术阅读在陶冶情操、享受艺术普及和带动艺术衍生品产业方面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将从香蕉鱼近十年的工作室自发项目介绍我们一直在谈论的小册子、艺术家书、工作坊、艺术书展,它们如何作为一种平等工作方式的青年亚文化与世界其他同好们展示我们自己的风采。

 

 - 主讲人介绍 - 

 

· 关暐 ·

关暐,82b., 毕业于德国 HfG Schwäbisch Gmünd 产品设计专业,修读平面设计。先后从事过家具,空间,汽车,包装,书籍和网站设计,曾担任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座讲师;同济大学创意与设计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受邀讲座嘉宾;荷兰 Jan van Eyck 学院 Magical Riso 演讲嘉宾: 东京艺术书展 New Talent 评委。

自2018年开始担任 UNFOLD 上海艺术书展艺术总监,负责书展视觉规划和运用设计、书展项目的总体规划。香蕉鱼书店 + 加餐面包印社,联合创办人,设计师。

 · 苏菲 ·

苏菲,毕业于英国约克大学艺术管理专业,从事杂志编辑与写作,2009年创办香蕉鱼书店,负责书店选书、活动策划等,自2018年开始担任上海艺术书展策展人,负责书展的展览内容与讲座主持等。

东亚平面设计展

艺术家书出版项目

UNFOLD 2019 上海艺术书展现场

UNFOLD 2020 上海艺术书展现场

日本平面设计师服部一成作品个展

艺术家绿李个展

豆本北京站 铃木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