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首页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2022“浙浪潮”导演大会活动明日开幕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4-06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2-04-06

浙江青年电影周(Zhejiang Youth Film Festival)是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主办的电影盛会。电影周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以论坛、创投和展映单元为主活动,致力于打造服务青年电影人创作和成长的平台,影人与影迷观影学习的电影嘉年华。

2022“浙浪潮”导演大会 由“浙浪潮”电影学术展映、“浙浪潮”创作与学术论坛两大版块组成,是由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承办的浙江青年电影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探讨、建构“中国诗性电影、新锐导演群体、浙江在地题材”等议题的学术展映交流研讨平台。

#排片日程

“浙浪潮”电影学术展映

本次“浙浪潮”电影学术展映将分为“浙地电影”与“中国影响”两个单元,以国内青年导演与浙江在地青年导演为主的16部优秀作品于校园内进行学术展映并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

“中国影响”单元——以全国范围内的青年导演作品为主。新青年、新力量——这批活跃在电影艺术创作一线的青年人才呈现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积极态势。这些优秀人才即将成为全国电影文化产业发展与中国电影艺术创新的主力军。

“浙地电影”单元——以当代浙江青年导演作品为主体,由浙江省高校影视创作者与浙江青年导演创作的优质艺术电影组成,浙江艺术电影的新生力量正在不断的将浙江题材推向全国乃至全球的艺术电影市场。推广浙江在地电影与浙江青年电影人创作成果,打造一场全民分享的浙江青年电影艺术盛宴。

 

   中国影响   

 

 

   浙地电影   

“浙浪潮”创作与学术论坛

 

“浙浪潮”创作与学术论坛 作为“浙浪潮”导演大会中高度原创性的学术研讨版块,今年将从「中国诗性电影的传统梳理与理论创新」「中国艺术电影的作者意识与美学建构」「中国艺术电影的创作与宣发之路」三大主题出发,通过主题发言、圆桌会议讨论的形式,与特邀电影领域创作者、专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展开经验交流与学术对话,以开放、包容、前瞻的学术探讨,挖掘电影艺术的本体创作与前沿影视理论研究。

本着打造“中国诗性电影创作与理论研究阵地”为目标,建立浙江的电影艺术的学术高点,成为全国电影创作与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希望能借此活动持续孵化高质量、高品质的电影作品、影视理论与批评论著。

论坛活动期间,将举行“浙江省电影导演人才培研基地”挂牌仪式,届时由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领导与中国美术学院校领导共同启幕。

浙江省电影导演人才培研基地 是根据全面推进“文化浙江”和“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的要求,统筹整合省内外影视制作单位的资源力量,围绕“浙导、浙坊、浙映”三位一体的整体建设思路,依托浙江青年电影周,以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为基础,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中国美术学院联合建立。旨在通过基地建设,成为全国诗性电影创作与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在中国电影界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浙江群体”,并服务浙江、乃至全国电影文化产业发展与中国诗性电影学术创新的电影智库。

 

#地图导览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浙浪潮”导演大会展映与论坛活动将只面向中国美术学院全校师生开放。本次活动无需提前预约,场地座位有限,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入会场。展映与论坛活动将准时开始,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活动开始后,请按指示牌从后门轻声进入现场。请全程佩戴口罩,严禁摄影、摄像、录音等行为。展映片单若有调整,将以现场排片表为准。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浙浪潮”导演大会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