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首页综合资讯

综合资讯

“混响时间:第三届纤维艺术新锐展”在大屋顶美术馆开幕

作者:   编辑:张玉    来源:大屋顶文化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01

作者:   编辑:张玉    来源:大屋顶文化    发表时间:2019-04-01

3月31日,由我校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和大屋顶文化联合主办的《混响时间:第三届纤维艺术新锐展》于良渚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展览呈现了22位参展艺术家以纤维艺术、多媒体影像、机械装置等多种创作形式完成的艺术作品,给予观众全新的沉浸式互动式观展体验。

展览开幕式现场

  开幕现场,我校副院长高世名,我校雕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施慧,余杭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姝,杭州万科副总经理、良渚文化村董事长陈军,策展人宋振熙分别致辞。

高世名致辞

  高世名在致辞中说,纤维艺术形式的基因,一个是爻,一个是井,这二者不仅是编织的基本手法,也是纤维世界原始的基本,一交一互,一经一纬,使这个世界的次序得以奠基,这是纤维世界的起源神话,每一个民族的起源神话都流传着编织者的故事。

施慧致辞

  施慧在致辞中说,纤维艺术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但说到织物衣装,却是最熟悉不过的词。纤维艺术正是以最贴近人们生活的织物为入口,以织物与人类与生俱来的关联为出发点,来阐述和表达一种与人类文明、与社会、与日常、与产业、与科技、与文化之间的关联。

王姝致辞

  王姝指出,今天的余杭正在朝着更加全面的方向大踏步地前进。一直以来中国美院和余杭区都有着很好的合作,随着中国美院良渚校区的建设启动,她相信未来会有更全面、更深入、更全方位的合作。

陈军致辞

  陈军阐释了良渚文化社区与此次纤维艺术展的内在联系。他说,中国美院良渚校区与万科不谋而合的重要理念,就是要创建一座没有围墙的艺术社区。这也是传承和复兴良渚文明的当代实践,为此我们已奋斗了十八年。

宋振熙致辞

  宋振熙介绍,本次展览体现了纤维艺术极大的思想包容性,让更多可能性在这里自然生长。织物者“质物素心”,我们每个人都将从中体会到编织的美好。

石冰 群体行为艺术表演现场

  开幕式后,艺术家石冰及其团队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大台阶进行群体行为艺术表演。

展览现场

现场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