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对外

对外

征稿|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会刊《湖山志》(创刊号) 征稿启事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校友总会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校友总会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6-18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校友总会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校友总会    发表时间:2019-06-18

古人云:“心有所之为志。”艺院九秩史诗,立天地之心,觅兼融之道,于中华文艺复兴有扭乾转坤、呼唤风气之功,此为一志。艺院教师兴理论热潮,扬湖山诗性,同无妨异,异不害同,名师名节,大家风气,此为二志。国美承两宋之风雅,得湖山之灵秀,含英咀华,修葺学脉,商略文心,在真山水中铸炼风韵英姿、诗性气质,此为三志。众学子观风雨,览江山,以“万不得已者”涤荡心胸,呼号奋发,义烈风华,慷慨之怀抱,先锋之精神,此为四志。托身湖山,览怀形胜,承志先意,寄言未来。——弁言

 

2019年4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西子湖畔顺利召开,宣布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正式注册成立。会刊《湖山志》应运而生。《湖山志》秉持母校“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校训精神,以“烽火立校,激流立人,代代追蹑,血脉传承”为宗旨,力求打造成集历史性、思想性、艺术性、学术性于一体,深受各界欢迎的优秀校友、校史刊物,成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现面向广大校友征稿,欢迎广大校友积极踊跃投稿。

 

一、栏目设置

要闻、校史、缅怀、文思、动态、捐赠等。

 

二、征稿对象

全体校友及其亲属。

 

三、出    版

本刊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与浙江摄影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四、投稿须知

1.字数不限,题材不限,回忆录、访谈文章、信札、散文、诗词、校史摄影等均可。

2.有关师友、校史的回忆文章请附上个人在校时的照片高清电子文件(或邮寄照片,编辑部使用后及时归还),并注明照片的详细信息,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摄影作者、来源等。

3.文章中配有作品图片的,需提供作品高清电子图片,并请注明作者、名称、尺寸、材质、创作时间等。

4.来稿请注明姓名、当年所在院系、入学时间、毕(肄)业时间、工作单位、联络方式等,并在信封上或电子邮件主题处注明“《湖山志》投稿”。

5.所有来稿要求信息真实、准确,文责自负。稿件一经采用即赠样刊。

 

五、截稿时间

本征稿启事长期有效,创刊号截稿日期为2019年8月15日。

 

六、收件地址与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湖山志》编辑部(邮编:310002)

邮    箱:xyh@caa.edu.cn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0571—87164836 / 15088640633

 

我们诚挚希望广大校友关心本刊的成长,为提高本刊质量献计献策。欢迎广大校友热心赞助,为本刊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赞助信息会在刊中相应体现)。

 

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