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我校2018年系列“省培”项目启幕

作者:臧志成 摄:俞峙彤 胡果蒲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26

作者:臧志成 摄:俞峙彤 胡果蒲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6

  11月26日上午,第六届“浙江省中小学美术(书法)教师教育创新研讨班”和 “2018年庆元县美术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在我校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启幕,开班仪式由美术教育系系主任李勇主持。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永正、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员冷莹、我校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黄骏、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梅、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单增以及授课教师代表和参加本届教师教育创新研讨班的39名学员、庆元县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班的50名学员。
  此次研修班为期一周,由浙江省教育厅、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由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承办。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联合我校手工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多位专家共同研究研讨培训方案,在全校范围内选拔核心课程,配备最强师资力量,由美术教育系具体负责研讨班的筹备和具体落实工作,保证研讨班的高质量和高水准。
  黄骏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系统介绍了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以社会文化责任担当为己任的办学宗旨,以社会美育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和“四通”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办学理念以及强调“一法多能”、“艺理兼修”的教育主旨,强调学员以艺术实践的上手经验和方法论学习研究联接为路径。并希望各位学员体悟国美之路的深厚内涵和鲜明特征,在对美的自我感受和自我体悟中充实完善自己,提升审美能力和教学能力。
  单增系统介绍了艺术管理、美术教育、艺术鉴藏三个系的系科和专业设置,并从美育传播和教师综合素养的重要性上对各位学院寄以期望,希望学员们利用好中国美术学院的优越平台,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审美素养。
  李永正在总结讲话中对授课的各位老师和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学员抓住这次学习充电的机会,把握好中国美术学院提供的学术平台,通过学习了解当前国内外艺术教育发展趋势和创新思维,开拓艺术眼界和学术视野。通过互动和交流,掌握更多前沿艺术教育资讯和成功经验,获得整体能力的提升。
学员掠影
2018年庆元县美术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学员合影
第六届浙江省中小学美术(书法)教师教育创新研讨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