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学习匠人创作 体验劳作上手:我校女职委组织“艺享•手作”陶艺体验课

作者:童玲君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26

作者:童玲君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6

  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用美创造生活、启动心灵,提高工作素养,提升动手能力,11月20日下午,我校工会、女工委组织全体女工委员会的老师们至手工艺术学院开展“艺享•手作”陶艺体验课。


  在手工艺术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欣赏了李文、许金龙老师进行吹制玻璃作品,进行亲身体验,收获丰硕成果。随后,在吴昊、毛夏平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开启了一段泥巴塑造与心灵沟通的旅程。在专家的讲解与指导下,各位老师全神贯注地学习,不仅了解了陶艺制作的基本技法,而且用最简单、最专业的方式通过手工捏塑、拉坯等工序,把手中的陶泥变成了大家想要的造型,一件件艺术作品从自己手中幻化出来,带着泥的味道,更透出大家的想法与追求。

  本次的学习与体验创作温馨而有意义,老师们在释放工作压力的同时也感受到手艺人的创作投入与精神。每位老师追求与向往的也正是用手开启美、感受美、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