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民盟中国美术学院总支派代表看望老盟员郑朝老师

作者:何美婕 图:严海晏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1-10

作者:何美婕 图:严海晏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10

  1月7日,民盟中国美术学院总支派代表到望江山疗养院看望老盟员郑朝老师。

  郑朝被院长许江誉为美院“写家谱”的人,他的《国立艺专往事》梳理了美院的历史脉络,描摹了美院人的精神体系。今年他已经年过90岁,但依旧保持良好的记忆力非常好和清晰的思路。回忆起我校发展史,他如数家珍。

  看到盟员们的到来,郑朝非常高兴,向大家提到民盟早期的优秀成员,如潘天寿、吴茀之、沙孟海、邓白、刘开渠、张漾兮……在他的描述当中,代表们触摸到优秀盟员们的面貌和风骨。同时他也向代表们介绍了早期国立艺专盟员们的活动,他们心怀抱负,身肩重责,在抗战时期、建国时期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看望过程中,郑老先生谈笑风生,引发了代表们很多感想。追寻踪迹,传承薪火,今天的民盟盟员们更将在新时期展现自己的风采!

郑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