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杭州爱乐交响乐演出在我校举行

作者:张艳   编辑:张玉   来源:学工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03

作者:张艳   编辑:张玉   来源:学工部    发表时间:2019-04-03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100周年。4月2日,由杭州爱乐乐团、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杭州爱乐乐团专场演出”在我校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举行,现场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本次公益普及音乐会以讲演结合的形式演出,90后天才指挥家柴昊夫进行了乐团知识讲解。开场曲《红旗颂》讴歌了祖国蒸蒸日上之景,《海霞》组曲则将复杂交织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天鹅湖》组曲讲述着动人心弦的故事,经典乐曲《卡门》组曲和《瑶族舞曲》组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浓烈爱国情怀的《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校团委积极引入“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优秀剧目,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用艺术感染青春,培养青年学生欣赏美、分享美的能力,打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该活动已成为我校引导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激发广大青年对音乐艺术的热爱,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