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丹青绘梦——中国美术学院农工党参与“携手共进 筑梦中华”书画巡回展

作者:何晓静   编辑:赵雨岑   来源: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8-01

作者:何晓静   编辑:赵雨岑   来源: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    发表时间:2019-08-0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七十周年,“携手共进 筑梦中华”书画作品展7月26日在浙江图书馆开展。中国美术学院农工民主党员积极参与此次书画展。出席开幕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冷印社名誉副社长吕国璋,农工中央画院副院长、农工中国美院支部主委、教授常青,农工中国美院支部原主委、教授邓小鹏等。

邓小鹏教授代表中国美术学院农工党发言,他认为在过去很长的时间里,中国美院农工党与西泠印社艺术交流中心的艺术家们深入基层、调研写生,创作出了一批表达革命先辈创建新中国的“开创伟业”作品。这次选取的70多幅巡展作品主题明确、艺术性较高,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进入了新时期,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特点。

省直基层组织党员、省委会机关干部共7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展览共展出国画、油画、书法作品近百幅,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开创伟业》,反映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斗创建新中国的情景;第二部分《改革开放》,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实干,奋勇前行的情景;

第三部分《追逐梦想》,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