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我校版画系学生作品参加2019都灵阿尔贝蒂诺美术学院第二届国际艺术设计节

作者:绘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10

作者:绘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10

2019年10月,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版画系受邀参加由意大利教育部、皮埃蒙特省政府、都灵市政府和都灵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都灵阿尔贝蒂诺美术学院第二届国际艺术设计节”。此次展览的主题设定为:BUILDING A NEW WORLD 。艺术节参展了近二十多个国家几十所艺术院校的青年艺术家们的作品。在为期近五天的开幕活动期间,举办了数场包括展览开幕在内的研讨会和艺术表演等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受邀参展的版画作品在符合“BUILDING A NEW WORLD ”参展主题的前提下,以征集方式通过版画系各个工作室推荐和甄选了近两年来本科和研究生的25件作品。参展作品涵盖了不同的版种和技法,有水印版画,有铜版、石版、丝网版画,还有用现代印刷媒介新尝试的作品。中国美院的青年艺术家们立足于当代生活与实践,他们的艺术创作怀着浓郁的诗性,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图示的再造,也有对世界的体悟和认知,亦有对社会和历史的思考,他们用绘画构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新世界。

“2019都灵阿尔贝蒂诺美术学院第二届国际艺术设计节”的开幕式设在都灵市中心的卡里尼亚诺剧院,开幕活动包括意大利教育部为 PNA 获奖学生颁奖,FISAD 2019 艺术节开幕以及意大利教育部、市政厅、美院代表的致辞,以及意大利国家舞蹈学院,意大利国家戏剧学院,意大利皇家体操协会做开幕演出。随后,与会人员前往此次艺术节展览第一站——都灵阿尔贝蒂娜美术学院,在进行剪短的展览开幕仪式后,浓郁的艺术节气氛顿时弥漫到校园的每个公共空间和展厅。

此次艺术节意大利展览组委会特邀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作为主宾国的身份参展,两国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同时呈现在Giorgio Amendola Foundation艺术基金会的展厅,意方为中、俄两国的展览在艺术基金会画廊举办了独立的开幕仪式和交流酒会。中国的参展艺术学院除了中国美术学院,还有其他两所国内的艺术院校参展。

在艺术节最后阶段展览组委会还组织了一场为“2019年国际艺术节”举行的颁奖晚会和自助晚宴,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王克景的版画作品《隐藏的剧场系列》荣获此次艺术节二等奖。

参加此次艺术节的中国美术学院展区由绘画艺术学院版画系张晓锋和闵罕老师共同完成策展和执行展览任务,张晓锋老师参与了意大利艺术节的开幕和其他活动。

艺术节的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也为中国美术学院年轻艺术家们搭建更多国际艺术院校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