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艺术家交流会在杭召开

作者:浙江省雕塑家协会   编辑:赵雨岑   来源:浙江省雕塑家协会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8-11

作者:浙江省雕塑家协会   编辑:赵雨岑   来源:浙江省雕塑家协会    发表时间:2020-08-11

2020年8月7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艺术家交流会杭州站在莲美术馆召开。我校教师于小平、张克端、管怀宾、郑靖、钱云可、朱晨、张海军、翟小实、赵明、管厚任、阮悦来、彭显峰、安之堃、刘元捷等30多位艺术家参会。现场活动由杭州市雕塑院院长林岗主持。中国雕塑学会创研部部长唐尧现场介绍了这次征集的活动详情安排。

活动现场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为充分体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愿景和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传承发展,促进城市人文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和河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这次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

活动现场

本公共艺术作品全球次征集活动的主题为“点燃冰雪  凝聚冬奥”,旨在用艺术语言充分体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的愿景,表达“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融入智慧冬奥理念,弘扬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为创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策划委员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创研部部长   唐尧

浙江省雕塑家协会会长  林岗

本次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公开征集时间为2020年7月9日至10月15日。最终入选的十件“最佳方案”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人民政府放大制作永久安置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冬奥会冰壶赛场“冰立方”等核心节点上,使艺术家的优秀艺术作品不仅矗立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显著位置,更要留在历史与时代的节点之上,与奥运场馆共同组成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文化遗产。

 

艺术家自由交流

“通过这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让我们再次认识到对于生命的尊重与敬畏。这是人性上、奥林匹克精神上的一种高度并在我们作品当中得以体现的机会。将运动员那种奋力拼搏和挑战人类自身极限的态度来挑战艺术的高度,这是我们的担当与责任。就像奥运圣火一样,今天这把圣火就在我们每一个参会者心中点燃。不光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更是应该把这一信息更广泛地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来参与这个活动。对每个人的生命,就是一次重新的点燃。”

 ————林岗

为方便艺术家参与,主办方近期开通了手机报名系统,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雕塑北京(ID:bjsculpture),点击“北京冬奥”导航条,即可登录报名系统。

如果艺术家们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还可拨打咨询电话:+8610-55595556,或致电子邮件:2022dads@ghzrzyw.beijing.gov.cn,将有工作人员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报名链接(online registration):

(中文)

http://yewu.ghzrzyw.beijing.gov.cn/gwmyzjweb/start/index.html

(English)

http://yewu.ghzrzyw.beijing.gov.cn/gwmyzjwebEng/star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