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民进中国美院支部与民进浙江省中医院支部举行2020年秋季友好共建活动

作者:民进中国美院支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民进中国美院支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02

作者:民进中国美院支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民进中国美院支部    发表时间:2020-11-02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10月28日,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与民进浙江省中医院支部以参观“漾兮九阕——张漾兮艺术研究展”的形式举行2020年秋季友好共建活动。

张漾兮先生是著名版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学院版画教学的开创者。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民进美院支部会员、张漾兮先生的外孙女、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综合绘画系主任陈焰教授进行导览。会员们表示,通过陈焰老师的精彩讲解,让大家充分了解张漾兮先生,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的奠基人和教育家,一生不懈地用笔刀刻画世界、创新画法,呈现给我们富有时代张力的画面,短短一生作品如此丰富,令人感到震撼。

艺术反映现实,通过张先生的作品,让大家真实地看到新旧社会的巨大变化,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和教育。大家被老一辈艺术家的奉献精神、高超艺能所深深打动,久久地沉浸在艺术的回味和思考中!以艺剖世,以美育人,会员们普遍对这样的艺术教育活动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