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帮扶” 系列活动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6-21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6-21

为响应农工党省委会发起的“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帮扶”系列服务活动的号召,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在农工党省委会和支部主委常青的带领下,在六一节前夕,深入乡村小学、走进福利院,开展“放飞的色彩”艺术支教和帮扶孤残儿童圆梦等系列公益活动。

在老师们带领下,淳安县汾口镇龙川小学的139名小学生,以“喜迎二十大 翰墨润童心”为主题,共同创作百米长卷绘画作品,用手中的画笔展现国富民强、国家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美好景象,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自2014年6月起,由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发起、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和淳安县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放飞的色彩”艺术支教活动项目落户汾口镇龙川小学。八年来,支部党员们始终坚持助学志愿活动初心,通过开展艺术支教助教活动,不断在山里孩子的心中播种下美的种子,以美术特有的魅力和力量,打开小朋友知识和创造的另一片天空,让龙川小学的校园不仅有琅琅的书声、悠扬的歌声,还有小朋友们对美术的浓浓热爱、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支教活动结束后,服务团成员赶赴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参与由农工党省委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点亮微心愿 助圆童心梦”行动,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具、美术教材、户外帐篷等慰问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帮助他们实现“渴望户外帐篷”、“艺术点亮生活”的梦想。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有效开展文化教育帮扶工作,本着爱心、细心与耐心,持续关注儿童艺术公益教育,参与帮扶播撒爱的种子,让孩子们能共享阳光雨露,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