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塑碑铸魂促党建 校地合作共发展 |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与普格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陈思   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8-01

作者: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陈思   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3-08-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对照“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浙凉两地协作对接,同时丰富“塑碑铸魂”党建品牌内涵,将党建思政工作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相融合,深入推进塑碑铸魂促党建,校地合作共发展工作,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积极与普格县对接调研,并于今年7月前往螺髻山镇德育村六组,详细了解相关艺术创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

@_X7A7114

为充分发挥中国美术学院人才资源、创作实力、演艺资源以及普格县旅游资源和人文底蕴等优势,立足普格特有彝族阿都支系文化和自然资源旅游优势,助力打造“阿都”音乐艺术第一村,2023年7月11日,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与普格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校地双方在文化交流、文艺创作,人才培养、文化活动,党建工作、思政育人等全方位的合作,推进普格县乡村振兴、全域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普格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文化双提升,助力浙川东西部协作工作事业发展。

44

签约仪式上,院长班陵生感谢普格县对中国美术学院和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信任,对双方的校地合作表示无限期待。希望双方将校地合作内容落到实处,组建专班推动双方发展,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双赢”。县委副书记王建春也表示,普格县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近年来确立了“五个普格”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将螺髻山镇德育村作为建设“示范窗口”的路径,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加快提升普格县的现代治理水平,也为中国美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研创提供平台、载体和场所。

随后几天,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教师党支部联动学生支部党员与社会实践团队,邀请了当地彝族读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互动创作,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美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完成了公共艺术在地创作作品,用学院力量将美育的种子撒在普格的大地上。

C:\Users\Sunqiyu\Desktop\1.jpg1

@_X7A7139

@_X7A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