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我校获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操舞比赛多项奖项

作者:胡心云   编辑:张玉   来源:公共体育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4-28

作者:胡心云   编辑:张玉   来源:公共体育部    发表时间:2019-04-28

4月17-20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甲、丙组)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28个院校32支代表队的471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男女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8人有氧舞蹈、8人自编器械操和8人自编街舞等项目。

我校操舞团队由公共体育部主任张杰教授领导参加了比赛,任勇担任竞技健美操教练,颜非非担任大众健美操队教练,曹蔚明担任街舞队教练。经过两天的预赛和决赛,操舞团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和8人自编街舞三个项目分别荣获单项第一名,8人自编器械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任勇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操舞队在竞争激烈、高手如云的大运会赛场上争金夺银,丰硕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国美体育健儿的风采。

浙江省大学生会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备受各参赛高校的重视,想要在这个全省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一展身手,得下苦功夫。训练占据了运动员们寒暑假的时间,每天少则两三个钟头,多则几乎全天都在训练场上,一个动作要重复数十次、数百次,他们的刻苦与拼搏,铸就了他们的荣耀。

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辛苦备赛。教练员们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常规教学任务的同时,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和陪伴家人的机会,与运动员们一起坚守在训练场上,为队员们的扎实技能和出色发挥保驾护航。

操舞项目与一些运动项目的不同在于编舞、编曲以及运动员的形象包装,正是每一位队员和教练员的不懈努力,点滴积累,才最终呈现出精彩的表演,体现了美院学子的气质和风貌。

整整四年,操舞队又一次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虽然队伍内面孔更迭,但队魂和精神却得以传承。让我们一起来聆听操舞队队员的心声吧!

竞技健美操队吴苑:

三年前我开始准备参加大运会,那时候的我完成不了任何有规格的动作。我第一次参与创编,整套操从初版到终版,修改了无数次。备战大运会的训练很辛苦,每天都在挑战身体极限。我们队伍寒暑假都在集训,大家互相磨合,最终成为了一个团结的大集体,携手走过了最困难的日子。

面对赛场上强劲的对手,我克服了紧张与压力,将三年来的训练成果在赛场上完美呈现。赛场上那份从容和自信的背后是汗水与泪水。感谢任勇教练的辛勤付出和队员的团结与坚持,终将是我青春岁月中难忘的回忆。

大众健美操队孙悦:

去年夏天,作为大众健美操队员的我们开始学习这套竞技有氧舞蹈。这套操不仅加大了难度,速度也比从前更快了。时间紧促,比赛在即,大家都非常努力,就算受伤也不气馁,绑着绷带,上场时又是最精神的模样。

作为大众健美操队的队长,我很认真做好教练的助手,严格管理队伍,纠正队员不到位的动作,感谢每一位认真训练的队员,感谢教练的辛勤付出,下次比赛,我们依旧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充满干劲,继续前进!

街舞队何金泽:

2019年元宵佳节,街舞队的同学们便告别了亲友,拉着行李箱,踏上返校的列车,参加大运会比赛的训练。训练辛苦,队员们也没有丝毫的怨言。教练对街舞队认真负责地指导和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

对每位同学来说,这是一次莫大的锻炼。从比赛前一天说着没有信心,到决赛前相互打气加油。宣读分数时大家激动不已,胸口的金牌,老师们欣慰的笑容,都是我们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精彩瞬间:

参赛队员名单

竞技健美操队

吴    苑(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综合专业)

肖    芃(绘画艺术学院壁画专业)

陈    瑞(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综合专业)

杨    瑞(建筑艺术学院建筑艺术专业)

黄谷雨(建筑艺术学院建筑艺术专业)

费芳华(建筑艺术学院建筑艺术专业)

温晓梦(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管理专业)

刘可可(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黄    凯(建筑艺术学院城市设计专业)

陈锦莉(设计艺术学院染织专业)

大众健美操队

孙    悦(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录音专业)

王奕典(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录音专业)

林海宏(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录音专业)

杨雅岚(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管理专业)

王与莹(手工艺术学院陶艺专业)

傅佳霖(手工艺术学院陶艺专业)

韩婉莹(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动画专业)

陈琬欣(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

街舞队

韩金玉(设计艺术学院会展设计专业)

潘    瑜(影视与动画学院 交互设计专业)

郑金明(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录音专业)

蔡曦雯(设计艺术学院 1视觉传达专业)

吴秋熠(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动画专业)

淡靖舒(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管理专业)

向子建(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公共美教专业)

何金泽(创新设计学院)

获奖名单

女单第一名:吴苑

混双第一名:吴苑,肖芃

器械第三名:陈  瑞、杨  瑞、黄谷雨、费芳华 、温晓梦、刘可可、黄  凯、陈锦莉

街舞第一名:郑金明、向子健、淡靖舒、韩金玉、潘瑜、蔡曦雯、何金泽、吴秋熠

优秀运动员:吴  苑、陈  瑞、郑金明、孙  悦

优秀教练员:任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