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学校荣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作者:陈雁   编辑:赵雨岑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2-22

作者:陈雁   编辑:赵雨岑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12-22

12月17日-19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第二十一次学术会议、2020年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年会与首届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年会在杭州举行。会议以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新时代背景下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为主题,交流疫情下的教育信息化建设经验,探讨“十四五”期间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工作。

会议表彰了一批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中国美术学院荣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丁剑锋获评“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学校网络和信息化工作以打造“数字国美”为目标,围绕校园支撑网络化、管理平台一体化、师生信息数据化、教研资源数字化、媒体传播立体化的建设思路。坚持顶层统筹,强化技术支撑,整合数据共享,深化技术应用,提升了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提高了学校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信息化工作成果斐然。

紧紧围绕精密智控,依托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和综合数据服务平台,开发上线“师生健康信息申报系统”,实时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对接浙江省政务数据平台,联动师生信息认证码和杭州市健康码数据,开发“二码合一”学校专属健康码。以信息技术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网上办公和线上教学,确保师生工作学习两不误,展现信息化在关键时刻的使命和担当。同步杭州健康码数据超605万人次,健康上报约142万人次,健康打卡催报156万余次,通行证扫码通行372万人次,校外人员进校申请约3.3万余人次。

深入贯彻浙江省关于加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和目标,凝聚改革共识,整体协同推进,建设校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同时进一步打破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建设数据中心和数据服务大厅。系统梳理全校办事服务事项共235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新增网上办事流程104项,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事项2.8万余次。升级移动OA办公平台,实现网上收发文管理。

加强学校网络硬件条件建设,升级网络基础设施,更新机房老旧设备,改善校园网络运行环境,同时细致入微,多手段加强网络安全防范,防微杜渐,做好网络安全各方面工作。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将继续坚持师生为先的初心,践行服务育人的使命,进一步强化信息化服务意识,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把为师生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的理念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学校重点高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