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蝉联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2-06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06

11月28日下午,第12届大广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我院获奖学生葛玲美、吕铸航和指导教师付帆与全国其他高校的300余位获奖师生代表齐聚北京,共赴属于广告艺术的创想之约。

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是全国影响巨大、历时久远的全国性A类赛事。

在不平凡的2020年,第12届大广赛依旧盛况空前。全国设有29个赛区(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有1582所高校踊跃参加,112万名同学在宅家抗疫中参与创作。本届大广赛共征集参赛作品53万组件,共有155组作品(含微博赛)获得一等奖,占提交作品总数的3万分之一。

继2019年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学生江琪摘得第11届大广赛一等奖后,我院17级影视广告专业葛玲美、吕铸航同学创作的《特立,不独行》再度荣获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同时,17级影视广告专业施政丞、数字交互设计专业骆嘉明、录音专业高尚同学联合创作的《娃哈哈PH9.0苏打水》荣获大赛视频类影视广告三等奖,17级影视广告专业刘文洋、裴珊珊同学创作的疫情公益广告《家,一直在》荣获大赛视频类微电影广告优秀奖。

大广赛迄今已走过16个年头,开创了广告艺术高等教育与实践教学课程改革的新局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我院影视广告专业一直秉持的教学思路,并由此形成了“赛事命题与单元教学相结合,参赛作品与课程作业互促进”的教学特色,教学成果屡获佳绩。该专业核心课程《影视广告制作》入选浙江省本科高校2019年“省级一流课程”,并荣获中国美术学院“哲匠金课奖”。

为做好本次学科竞赛,6月上旬我校团委组织了“艺创讲堂: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赛前指导与经验分享”的线上直播,邀请指导教师与国赛、省赛获奖同学代表分享竞赛心得,并组织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影视广告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中评审。

本次竞赛我校共收到来自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的43件作品,经评审后报出15件参赛作品,在本届大广赛中共获得国赛奖项7项、省赛奖项8项。

(视频)

葛玲美、吕铸航的获奖作品
《特立,不独行》

 17级影视广告专业 葛玲美

“很荣幸地在大四能够获奖,这是对我学习的肯定。拍片的乐趣是无尽的,希望在以后的创作中更多尝试。尽管不足和遗憾总会有,但我相信我会做出更好的作品。感谢付帆老师的指导,感谢杨晨曦老师的帮助,感谢摄影师吕铸航,特别感谢此次出演的演员。”

 17级影视广告专业 吕铸航

“很开心这次大广赛能够拿到一等奖。在拍摄和制作影片时虽然仍有一些遗憾没能做到,但是过程是很美好的。制作期间学习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也感谢付老师的点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