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 丝路·思路”克孜尔石窟壁画国际学术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徐元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0-20

作者:徐元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20

  10月20日下午,“丝路•思路”克孜尔石窟壁画国际学术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新疆龟兹研究院院长徐永明,及部分与会嘉宾美国哈佛大学建筑及艺术史系教授汪悦进、德国柏林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鲁克思、美国国家画廊史密森亚洲艺术博物馆、古代中国美术部主任凯斯•威尔森、美国耶鲁大学博物馆亚洲美术部主任江文苇、日本东京艺术大学佐藤一郎教授、日本京都市立艺术大学宫本道夫教授参加发布会并接受媒体提问。光明日报、新华网、浙江日报、上海日报等二十余家媒体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主持。

  “丝路•思路”克孜尔石窟壁画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学院和新疆龟兹研究院联合举办,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本着提升丝路文化艺术的建设与传播而组织召开,是百年来第一次完全由中国主办,境内最具规模的关于龟兹学研究涵盖艺术史、艺术实践理论、考古和丝绸之路沿线文化等领域的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等11 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专家、学者共100 余名。此次国际研讨会共收到了国内外丰富多彩的学术论文40 余篇,国内外与会嘉宾从多学科、多角度对包括克孜尔石窟在内的龟兹石窟,以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艺术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探讨,在学术上有了新的突破和创新。

  “千年叙述----中国岩彩绘画作品文献展”同时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