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学院举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自评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虞婷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0-27

作者:虞婷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27

  10月26日上午,学院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自评工作动员大会,许江院长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在校院领导、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分管教学的负责人及教学秘书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
  在会上,许江院长首先回顾了学院在重点高校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包括建立了十+学院,完善了特色学科群;提出了学院核心与重点研究方向,“举东方特色之旗,破学术研究之题”,明确提出“东方学”的研究与建设;制定了学科建设、研创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与国际交流的建设规划书,强调“四新突破”研创目标和“八大工程”研创任务,明确年度学术主题,加强了网络中心建设、协创中心建设、美术馆群建设、实验室建设;各二级学院围绕重点高校建设与学科建设起草十三五建设规划等。针对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许江院长特别强调,要深入加强对十三五规划、重点高校建设、学科评估的三位一体思考,牢固树立三位一体的核心是学科建设的思想。许江院长还对学科自评工作提出了“以史为镜、评估自建、立足重点、把握核心、规划新五”的指导性意见。
许江院长作动员讲话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程剑光简要介绍了学科评估的性质与范围、评估依据、评估办法及具体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