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院召开“数字国美”2016年度项目立项论证会

作者:林燕芬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29

作者:林燕芬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29

  3月28日,2016年“数字国美”项目立项论证会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原网络中心主任赵新建教授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陈南松教授,二位校外专家与学院信息技术小组成员组成论证专家组,赵新建教授担任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网络中心主任王益主持。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讲话

  胡钟华强调说,本次会议的目的是紧密结合学校省重点高校建设六年规划和“十三五”发展的整体需求,整体协调学校信息化建设年度项目,既要符合学校长远规划要求,具有系统性,又要进行有机整合,具有短期建设重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把本年度项目立项好、实施好,把经费用在刀刃上,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各个项目的建设形成学校整体合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专家发言

  专家评议后,胡钟华认为专家的建议很有见地,具有前瞻性。对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他指出:一、要抓住全局性、基础性的问题,把“云上国美”建设好,搭建整个学院的数字化大平台,要有超前性,避免各部门各搞一块;二、要紧紧围绕重高建的建设内容,加强对教学方面的信息化关注度,将教务管理和教学管理的信息化作为本年度工作重点,提出框架性方案,各学院的子项目以此为基础进行搭建;三、学院的信息化建设由网络中心全面统筹,各部门在开展信息化建设时不能脱离学校的整体规划,在遇到面向学生、面向教职工有部门特殊性的问题,要注意部门协同,深入开展专项学习考察;四、加强基础部搬入新园区的信息化建设,要站在园区的整体和全局高度,从教学、管理、服务、保卫等方面整体规划园区总方案,注重统一性和整体性,融入学校整体信息化建设之中。

  针对本次论证的“云上国美”艺术资源库、“智慧学工”、“智慧后勤”等十二个项目,校内外专家从信息化建设的整体高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认为,一要重视网络基础建设,加大带宽、存储、安全方面的基础性投入;二要加强数据共享融合,重视数据资源的整合,由学院统筹规划实施;三要重视教学信息化建设,以“云上国美”项目为核心,加快教学资源的数字化;四要在智慧服务和手机客户端软件的投入上,应尽量避免重复建设,学院应该筹建统一入口,整合各部门的服务,提升用户的利用率;五要提高信息化人员的配置,重视人的培养,发挥好学院信息化工作两个小组的集体智慧,服务学院的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