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和基础性评价工作部署会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0-21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21

  2016年10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和基础性评价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内部控制建设和基础性评价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姜玉峰、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计财处处长金如会主持。

  会议传达了财政部、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基础性评价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党委书记钱晓芳就我院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和基础性评价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加强内部控制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学的重要途径,对规范人、财、物、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准确把握内部控制建设的目标任务,在把握建设思路和工作方法上要做到“二个结合”: 一是坚持统筹规划与分级推进相结合,二是坚持全面推动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强调“以评促建”推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对做好当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精心设计,做好组织;三是突出重点,保证质量。

  副院长姜玉峰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和基础性评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钱书记讲话精神,对实施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有充分认识。二是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内部控制建设的联动机制。按照财政部、教育部要求,确保2016年底前完成内部控制的建立和实施。三是按照要求、系统推进,做好基础性评价工作,完善内控建设,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内部控制水平和效果。

  会后,开展了内部控制相关文件、制度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