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院举行信息化建设暨“数字国美战略”推进会

作者:文/张同芳 摄/申博   编辑:中国美术学院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20

作者:文/张同芳 摄/申博   编辑:中国美术学院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20

  4月20日,中国美术学院信息化建设暨“数字国美战略”推进会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学院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2016年和2017年“数字国美战略”各项目负责人参会,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讲话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在会议上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抓落实”,要把学校的信息化工作特别是“数字国美战略”实施好,做到真正方便师生、服务师生。他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保障网络安全稳定,既要有技术上的防范措施,更重要的是思想观念上的重视;二是“数字国美战略”要紧紧围绕 “重高建”、“双一流”等学校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展开,以问题为导向,整体规划、重点实施;三是要为日常教学、科研、创作、管理和师生服务,让全校师生共享信息化建设成果,提高大家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要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各二级部门、教学单位要建立健全网上宣传窗口和阵地,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学校美誉度;五是要加强信息化学习,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作用,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六是要制定“数字国美战略”项目考核验收实施办法,对建设项目逐项验收,提升资金使用效果。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网络中心主任丁剑锋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站和服务器集群、应用系统集成、数据中心和数字资源库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和2017年“数字国美战略”的重点工作。“云上国美”艺术资源库项目负责人李轶军汇报了“云上国美——数字资源共享系统平台”建设进度情况,该项目主要作用于学院艺术资源的整合,致力于学院艺术资源的收藏、保护与传播和教学应用。会议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化技术小组成员畅所欲言,从自身的工作和教学角度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建设“数字国美”的意见和建议。

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主持会议

宣传部副部长、网络中心主任丁剑锋通报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

李轶军汇报“云上国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