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院举办第十七期春季学生干部读书会暨夏朋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文/金睿智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09

作者:文/金睿智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09

  4月8日上午9点,我院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七期春季学生干部读书会暨夏朋奖学金颁奖仪式。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思政理论课特聘教授胡坚,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夏朋烈士亲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出席读书会。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代表、班长、团支书代表、夏朋奖学金等获奖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期读书会。读书会由院团委书记徐增鎏主持。

第十七期春季学生干部读书会暨夏朋奖学金颁奖仪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工部部长竺照轩首先宣读了2017年夏朋(姚馥)奖学金优秀学生、先进集体名单,随后进行了表彰。周逸阳、莫非、周佳儿、王颖怡、陈沛涛、周倩、陈珠、陈侗蓉、赵梓妍、留意、陈翊裴、孙梓钧、刘银行、段昺东、丁雨婕等15位同学荣获夏朋(姚馥)奖学金优秀学生,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2014级书法与篆刻班、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2014级纤维艺术班、设计艺术学院2015级工业2班、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2014级录音班、建筑艺术学院2015级建筑艺术3班、艺术人文学院2013级史论班等6个集体荣获夏朋(姚馥)奖学金先进集体。学生代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周逸阳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颁发夏朋(姚馥)奖学金

颁发夏朋(姚馥)奖学金先进集体

获奖学生代表中国画与书法学院周益阳同学发言

夏朋(姚馥)奖学金获奖者合影

胡钟华副书记在读书会上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在读书会上讲话,就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做了校情通报,他希望学生骨干要深入学习文艺工作座谈会以及第十次文代会精神、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坚持“四个自信”,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崇高的理想信念;主动践行“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校训,在90周年校庆、建设“双一流”大学等重大校园活动中肩负起应有的使命;在基层服务实践中,学以致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胡坚教授在读书会上的报告

  本期读书会特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胡坚为大学生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报告。胡坚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所形成的脉络及其丰富的内涵,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与学生干部们探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当今社会五大发展理念、适应经济新常态、合作共赢的国际环境等8方面问题,并针对当今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经验及热点问题,联系浙江实际,提出了许多独到观点。

  读书会还向学生干部们发放了《葵园评说》、《手艺的思想》、《造房子》、《未来简史》等学习资料。

  清明时节,同学们祭扫了夏朋烈士和潘天寿墓。今日读书会后,同学们还举行了“回望湖山、感受文脉”的实践艺行活动,参观了潘天寿纪念馆、国立艺术院旧址、西泠印社、黄宾虹纪念馆以及林风眠纪念馆,沿着西湖,艺苑寻踪,重温校史,寻访国美宗脉。

 

在潘天寿纪念馆前的合影

 

国立艺术院旧址留念

 

西泠印社合影

 

林风眠故居前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