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坚持文化自信,创造时代艺术——民进中国美院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2-17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17

  2017年12月16日,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和民进浙江省中医院支部在浙江美术馆举办联合支部活动,共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如何结合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学习和讨论。

  民进支部主任卢勇同志和省中医院支部主任许茂盛同志先后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进基层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两位主任要求各位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紧跟时代的理论自觉、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的历史担当,切实提升工作标准,不断增强工作能力,真正用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支部各项工作和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向前进。各位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意识,培养政治协商能力,服务大局。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美院支部会员们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使他们更加坚定了中华文化立场。他们表示,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要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为中华文化的复兴添砖加瓦。

  会上,卢勇主任还传达了民进十二大的盛况和浙江代表参会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民进第十三届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新当选的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12月1日至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在北京召开。12月4日,民进十二大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卢勇当选委员。

  座谈会还安排了会员们参观了在浙江美术馆举行的“民族翰骨——潘天寿诞辰120周年纪念大展”,卢勇主任亲自导览,通过解读潘天寿的作品,揭示潘天寿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传统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的成就,为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会员们更加真切地理解了文化自信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