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院召开2018年重高建“数字国美”项目论证会

作者:林燕芬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3-19

作者:林燕芬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19

  为稳步实施学院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和省重点高校建设“数字国美战略”,统筹推进我院信息化建设,3月16日下午,我院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重高建“数字国美”项目论证会。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程艳旗、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方赵林、我院实验教学管理部主任胡惠君、计财处副处长张志明、跨媒体艺术学院崔鲁海等五位老师作为校内外专家。参加会议的还有各项目申报部门和网络中心的相关人员。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网络中心主任丁剑锋主持。
  胡钟华副书记首先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2018年学校的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即一方面要加强数据和资源的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进而缓解师生日常填表的工作负担,增强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另一方面要结合教学审核评估的反馈意见,采取各种举措,弥补我校教学信息化短板。胡钟华在讲话中强调,美院要向信息化建设走在前列的兄弟院校学习,力争学校信息化达到全国艺术类院校中的一流水平,让信息化建设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促进作用。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介绍了我院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情况。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图书馆、教务处等部门分别对申报项目做了介绍,网络中心还就今年的校级信息化建设项目和学校未来三年教学信息化实施意见进行了汇报和介绍。五位校内外专家分别从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性和统筹性、标准化和持续性、项目建设合理性、经费分配侧重点、申报材料质量等角度做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