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院创业学院与余杭区临平新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4-12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2

  4月9日上午,我院创业学院与临平新城管委会在南山校区8号楼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临平创业城。我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余杭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祝振伟,临平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华东、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主任徐坚,临平新城党工委副书记马劲询、我院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创业团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仪式上,胡钟华首先向临平新城嘉宾介绍了我院建校90年来的文脉、传统和精神,强调我院文艺复兴的使命精神、勇立潮头的先锋精神、兼容并蓄的学术精神、人文湖山的诗性精神。其次,就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艺术教育的本质就是创新创业教育,我院倡导的先锋精神即创新。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是与专业教学紧密结合,这也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中国美术学院已把创新创业教育列入“十三五”规划、省重点高校建设以及“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规划中。学院重视实践实训,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社会服务、城乡建设、文化创意产业之中。希望此次合作,我院创业学院能为余杭区临平新城的文化创意产业、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贡献。

  祝振华在仪式上说,余杭是信息经济的高地,是创业创新的热地,更是生态宜居福地、休闲旅游胜地,孵化艺术、将艺术转化为产能,我们是有优势和能力的。新城与美院有着太多的相同之处,匠心之美、特色之美、人文之美使得两者熠熠生辉。此次新城与美院的合作很不容易,平台既已搭建,怎么发挥好是关键。美院为新城导入人才、智慧和资源,新城就要成为美院的支撑,为美院在新城的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的政策与环境。

  仪式上,我院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与临平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华东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此外,设计艺术学院王炜民教授代表作为创业导师,他表示校镇合作有助于创业团队的落地,将进一步给予创业团队最大的支持;团委、研工部、设计艺术学院也相继提出今后双方合作的思路与建议;我院预入驻艺尚小镇的创业团队负责人简单介绍了公司经营业务与入驻计划。

  此次合作,将在艺尚小镇时尚文化街区二期建立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时尚类艺术类等相关专业师生在艺尚小镇设立个人或团队品牌工作室,对发展成熟、有较大市场潜力的项目和团队积极创造条件,进行针对性的孵化和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