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校召开信息系统数据完整与共享推进会

作者:林燕芬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5-29

作者:林燕芬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29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系统数据的整合共享,加快学校数据中心的完整性建设,为我校“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改革打下良好的信息数据基础,5月25日,我校信息系统数据完整与共享推进会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王益主持。
  胡钟华在会上指出,教学信息化和数据共享是今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两大重点工作,数据共享既是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趋势,也是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必然要求,要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的号召,只有让数据多跑路,才能让师生少跑腿。胡钟华强调,做好数据完整和共享工作,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因势而行,信息化建设要有针对性,为师生提供网上办事服务,前提是数据共享,这是治校管理的新要求、新举措;二是重视重要数据指标,制定数据目录清单,要重视对于学校建设发展和改革起重要作用的数据,在数据整合的轻重缓急和有效性上加以区别;三是部门分工负责,落实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数据完整性负起主要责任,要落实具体人员负责数据整理维护工作;四是加大部门配合,协同推进,网络中心作为牵头单位要做好数据审核工作,避免重复建设,各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推进数据完整和共享工作;五是强化数据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做好数据使用的权限管理,确保数据使用中的安全性;六是加强廉洁自律,规范程序,严格按照招投标流程执行。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兼网络中心主任丁剑锋对我校信息系统数据完整性及共享现状进行了通报,指出目前学校业务系数据统存在的问题,对主要信息系统数据共享时间进度作了安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业务系统管理员就本部门信息系统所存在的问题和数据共享的要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